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天买西瓜为什么要拍一拍 怎样才能挑选到又红又甜的西瓜

    每到夏天季节,冲空调是必须的,还有吃西瓜也是意见愉悦的事情。不少人去买西瓜,都习惯性拍一拍西瓜。那么问题来了,夏天买西瓜为什么要拍一拍呢?是有什么挑选的技巧包含其中吗?还有,怎样才能挑选到又红又甜的西瓜呢?

    西瓜销售
    西瓜销售

    据瓜农表示,买西瓜拍一拍,是通过声音分辨西瓜的熟度。因为,不同成熟度的西瓜在拍打时振动的速度不同,即音调不同,其音色也不同,即成熟的西瓜有成熟的音色,而生的则有生的音色。通过拍打西瓜,听其声音来判断西瓜的质量,是有科学依据的。

    西瓜的价格比较便宜,很多朋友喜欢买上一个或者是半个,用勺子挖着吃,那感觉非常棒,但是大部分朋友却不太会挑选西瓜,如果挑到不好的西瓜,吃起来口感和味道会差上很多。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又红又甜的西瓜呢?

    第一,首先咱们要看一下西瓜表面的花纹。一定要看一下它的花纹是否非常清晰,间隔的距离是不是特别均匀,花纹的颜色是不是特别翠绿,如果它的花纹颜色非常清晰,特别均匀,而且非常翠绿,那么它就是非常好的西瓜,吃起来绝对会香甜多汁,如果遇到这样的西瓜买它绝对不会有错。

    第二,咱们还要看一下西瓜底部的小眼,西瓜底部的眼越小越好,这样说明瓜的瓜皮会比较薄,而且水分比较充足,吃起来比较香甜,如果西瓜底部的眼很大,那么就说明它的皮会比较厚,吃起来的口感和味道也会差上不少,所以一定要选择底部的小眼小的。

    第三,听一下西瓜的声音,咱们可以用手稍微给它敲打一下,生的西瓜敲起来是梆梆梆的声音,而熟的西瓜敲起来是砰砰砰的声音,它的声音是比较浑厚的,听起来有一种厚重感。我们也可以用一只手把西瓜拖起来,再用另一只手在上边或者是侧边敲打,底下这只手可以明显感觉到震动,就说明西瓜已经熟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