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你感觉手指麻木时通常应该怀疑这些疾病找上门 千万要警惕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体验,午睡起来后整条手臂都麻木了,其实是因为不良姿势所致的局部供血不足,末梢血液流通不畅,或者因为神经受到外力压迫。当你感觉手指麻木时,通常应该怀疑这些疾病找上门,千万要警惕,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手指麻木是什么原因
    手指麻木是什么原因

    手指发麻可以由很多种疾病引起,无论是哪一种,如果恶化了,都可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身体伤害。比如中风、颈椎病、糖尿病、尺神经卡压综合征、手指发麻、手指发麻伴有疼痛和无力、尺神经瘤或者神经鞘瘤以及其他引起尺神经损伤或者功能障碍的疾病。

    手指麻木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大多是由于中风偏瘫、糖尿病、神经炎以及颈椎病、腰椎病等引起。运动神经纤维周边的微细血管被堵塞,压迫运动纤,致使运动神经纤维严重受损。神经的传导能力和传导速度下降,出现手脚麻木。严重者可发展为肢体瘫痪、肌肉萎缩等惨痛症状。长期手指发麻要警惕!需要去医院做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