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琼缨的家世厉害吗?她父亲蓝建仪做什么的家族帮派背景揭晓

    最新消息,已故赌王何鸿燊二房太太蓝琼缨,6月11日因癌症于养和医院病逝,终年79岁。那么蓝琼缨的家世厉害吗?蓝琼缨亲蓝建仪家族帮派背景十分显赫,蓝琼缨出生军人家庭,祖籍虽是大陆人,但从小跟随父母到香港定居长大。

    蓝琼缨
    蓝琼缨

    蓝琼缨的家世虽然不及黎婉华,但还是很显赫的。她的祖父是民国时期的少将,父亲是著名的抗日将军。蓝琼缨是个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受过良好的教育。当她遇到何鸿燊时,两人正在参加一个商会。蓝琼缨作为商会难得一见的东方面孔,凭借落落大方的姿态。以及漂亮大气的长相,深深地吸引了何鸿燊。

    蓝琼缨出身军人世家。祖籍广东大埔县。她是客家人。她的祖父蓝荫南曾在潮汕任少将军官,退休后来到香港,在荔枝角道建了一座五层高的房子,算是富裕之家。

    她的父亲蓝建仪出生于香港。毕业于岭南大学中文系,考入黄埔军校七期。曾任骑兵队长,参加抗日战争。母亲是家庭主妇。

    1949年蓝家搬回香港后,蓝建仪仍享受着原来服兵役的好处,在香港开了一家中档丝绸店。蓝琼缨共有兄弟姐妹9个,排在第五位,从小在香港读书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