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网民实名举报两名法官 被指控执法不公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有网民举报广丰区人民法院刘日进、周罡红两位庭长执法不公,随后,上饶市广丰区融媒体中心官方回应网民实名举报两名法官,该事件引发高度重视,将连夜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法官庭审
    法官庭审

    6月13日晚,网友陈某通过抖音举报广丰区人民法院两名法官刘日进、周罡红执法不公。对此,连夜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全面核查调查。

    经调阅卷宗,原告陈某与被告夏某某民间借贷一案,于2017年4月14日向广丰区人民法院起诉,原告要求被告归还借款9万元,一审由刘日进法官承办,法院依法认定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

    宣判后,原告提起上诉,并提供借条作为证据,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发回重审。原告发回重审后变更诉讼请求,标的由9万元变更为5万元,由周罡红法官承担。广丰区人民法院认为证据不足,不予受理。原告不服,再次上诉。经审理,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告提供的证据不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下一步,调查组将进一步核实网友陈某反映的情况,并及时回复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