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嘴含夹竹桃拍照后中毒送医 当心迷人的危险

    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氛围感,拍照的时候都喜欢在嘴巴里含一朵花,但其实这样是有风险的。近日,郑州一名女孩嘴含夹竹桃拍照后中毒送医,原来夹竹桃全身上下含有剧毒,女孩因为含着夹竹桃拍照所以中毒。

    花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拍照的时候都会追求“氛围感”,比如和野花合影,但是下面这些行为要注意了!

    近日在郑州,有网友与路边的鲜花合影,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罪魁祸首是她嘴里的夹竹桃,因为夹竹桃有毒素,误食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反应。

    据悉,夹竹桃是一种剧毒花草,全身的汁液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夹竹桃可导致神经麻痹、恶心呕吐、腹泻和胃痛,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医生也强调,夹竹桃要尽量远距离观察,切忌触摸,尤其是修剪过或折断的部分切不可触摸。正常观看不会引起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