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二押是什么意思 属于违法操作行为吗

    谈起车辆贷款,想来小伙伴们都并不会生疏,主要是被分成买车贷款和车辆抵押贷款。通常在贷款人的企业信用资质没有问题的情形下,只需有比较稳定的收入,成功率都是非常高的。但实际上除去这俩种贷款还款方式外,那么汽车二押是什么意思?汽车二押属于违法操作行为吗?

    汽车抵押贷款,小伙伴们应该都比较熟悉,就是将自己名下的汽车抵押给贷款公司,贷款公司会给借款人的汽车进行评估,然后予以放款,这种情形又被称为一押。一押车,基本上贷款公司都不会扣押借款人的车辆,汽车还是归借款人使用。但也因为汽车目前还在借款人手中,因此就出现了漏洞。就有人在汽车已经抵押的情况下,再次去其他的贷款公司那里申请抵押贷款,也就是二押。不过二押和一押有着极大的区别,一般二押的话,都需要将汽车质押,也就是需要扣留借款人抵押的车辆。

    就汽车二押这个行为来看,并不是违法的,但不排除会有人为违法的操作行为,主要是体现在合同规定上,所以在办理这类贷款时需要仔细查阅合同。而即便是合法的二押,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正常来说很多机构不愿意接受二押,因为这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的情况下,汽车的归属权会产生纠纷。一般愿意为客户办理二押的公司,都属于一些不太正规的公司,他们会鼓励客户办理汽车二押,从而从中谋取暴利。在借款人无法按时还款后,就会让车辆据为己有,也可以被认为是用低于市场的价格收入车辆。

    而且汽车二押,看似解决了借款人目前的经济危机,但实则在根本上加大了大家的债务压力,只会让大家更加苦不堪言。而对于之前签订汽车一押合同的正规公司而言,无法收回车辆,就意味着产生坏账,三方也可能就此而对簿公堂,最终结果的承担者就只有借款人自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