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油价上涨的原因 6月14日油价调整预测

    6月1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整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预测,这一轮油价极大可能上涨,95号汽油或迎来“10元时代”。很多车主询问,中国油价为什么持续飙涨?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中国油价上涨的原因。

    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

    很多人抱怨油价上涨,其实这不是我国能控制的,因为我国的石油主要来自进口。我们每年的石油消耗大部分靠进口,国际油价变动国内的成品油零售价也会跟随变动。

    2022年国际油价之所以大幅度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俄乌冲突对全球能源市场造成了冲击;防疫限制放松下各大行业的复苏与全球石油增产能力不足造成了供应的压力;美元指数与石油价格呈反相关,美元疲软导致油价上涨。

    用更加简单的话来说,市场供需关系的紧张,影响了油价的上涨;就当前的油价来讲,可能会在高位维持较长的时间。所以,消费者要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