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通胀爆了5月CPI创40年新高 通货膨胀8%什么概念

    美国通胀爆了!据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月10日公布的数据,美国5月CPI创40年新高,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6%。此数据一出,市场大为震惊。美国通胀膨胀同比上涨8.6%什么概念?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通胀爆了5月CPI创40年新高
    美国通胀爆了

    数据显示,2022年5月,美国CPI同比增长8.6%,高于市场预期的8.3%,创下1981年12月以来新高;核心CPI同比上涨6%,超出市场预期的5.9%。5月CPI环比上涨1%,核心CPI环比上涨0.6%,均超过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均跌超2.5%,其中纳指重挫3.52%。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5月CPI数据令人失望,美国经济正在接近衰退预期大增。多位经济学家日前警告称,美国可能面临长时间的高通胀。这会对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