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肉吃多了更容易得癌症? 42万人研究一周超过5次比较危险

    绝大多数人都喜欢吃肉,有些人甚至是一天三餐离不开吃肉,但网上有这样的传言:肉吃多了容易患癌症。肉吃多了,真的更容易得癌症?42万人研究:一周超过5次比较危险,大家要注意了。

    吃肉
    吃肉

    医学界权威期刊《BMC医学(BMC Medicine)》上发表过一项由英国牛津大学团队主导的研究,这项研究一共有472377名英国人参加,团队对这些英国人的饮食以及癌症数据进行分析。

    经过研究分析得知,吃肉次数越多,患癌症的风险就越高。和每周吃肉超过5次的参与者相比,每周吃肉低于5次的参与者癌症风险减少了2%、只吃鱼不吃肉的参与者癌症风险减少10%、素食主义者的癌症风险减少14%。

    当然,上述这些调查数据仅仅作为观察性质,并不能为饮食和癌症风险之间找到因果关系的结论。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平时最好不要吃太多肉,平时多吃水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