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剧皇后”许倩云在成都病逝 许倩云个人资料简历揭晓

    艺术圈再传来噩耗,川剧表演艺术家许倩云8日在成都病逝,令人无比痛心!许倩云被外界誉为“川剧皇后”,可是如今结束了自己灿烂辉煌的艺术人生。其实许多人对于许倩云都不是很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许倩云个人资料简历。

    许倩云病逝
    许倩云病逝

    根据了解,许倩云(1928年7月—2022年6月8日),艺名飞琼,女,汉族,四川成都人。是川剧代表性传承人,被外界誉为“川剧皇后”。其代表作有《彩楼记》《玉簪记》《柳荫记》《拜月记》《芙奴传》《烤火下山》等,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剧代表性传承人。

    她曾与陈书舫、竞华、杨淑英一起被誉为“川剧四大名旦”,人称“川剧皇后”。许倩云的一生,成就斐然,但经历的磨难也是数不胜数。在许倩云病逝之后,她的学生第一时间进行悼念。最后衷心希望许老师一路走好,在另一个世界继续实现自己的川剧事业,相信她留给后人的光辉记忆永远不会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