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吃完饭就躺下?久而久之可能会出现这4个毛病 要小心

    对于很多人来说,吃完饭就躺下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对身体有危害。有专家经过调查后发现,经常吃完饭就躺下,久而久之,可能会出现这4个“毛病”。

    吃完饭就躺下
    吃完饭就躺下

    第一、容易肥胖。吃完饭就躺下,就会导致体内热量堆积,得不到消耗,进而转化成脂肪,久而久之出现肥胖。

    第二、胃肠功能紊乱。胃部主要用来消化食物,食物消化不充分,在胃内进行堆积,从而造成排空障碍,对胃肠道有一定损伤,可能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第三、导致心血管疾病。吃完饭就躺下,就会容易导致肥胖,继而容易导致血脂水平升高,多余的血脂又会导致血管的管腔狭窄。

    第四、反流性食管炎。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疾病,如果经常吃完饭就躺下,的确有可能会患上这个疾病。因为食物获取胃酸会分泌参与消化,而在直接躺着的时候身体姿势改变,有的人胃部内容物会反流到食管中,进而刺激食管粘膜,这样出现炎症,引发疾病的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