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方疯狂制裁俄罗斯中国与蒙古国联手亮出大动作 拜登万没料到

    因为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的制裁,制裁规模之大,制裁范围之广闻所未闻。西方疯狂制裁俄罗斯,中国与蒙古国联手亮出大动作,拜登万万没料到,这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与蒙古国合作
    中国与蒙古国合作

    西方国家疯狂制裁俄罗斯,内容涉及能源、科技、经贸多领域。近日,欧盟27国宣布第六轮对俄制裁内容,本轮制裁意味着今年年末欧盟将减少对俄石油90%的依赖度。此外,欧盟还会将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支付系统外。

    西方国家想要将俄罗斯逼入墙角,令拜登意想不到的是,关键时刻,中蒙两国联手助力俄罗斯。近日美媒发表了一篇名为《蒙古国要用铁路助推中国和俄罗斯》的文章,蒙古目前有望建成三条关键铁路。一旦铁路建成,将对商品市场造成影响,使得中俄两国向内陆拓展贸易,保障两国能源安全,减少对西方制裁的压力。中俄合作日趋紧密,蒙古国的地理位置使得其成为新的贸易关键节点。一旦三国达成共识,这将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