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卢布如何做到“惊天逆转” 美国打压彻底失效

    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此举导致卢布在3月份的表现极差,但截至6月6日,卢布对美元暴涨200%。俄罗斯卢布如何做到“惊天逆转”?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俄罗斯卢布
    俄罗斯卢布

    对于卢布的强势表现,有经济学家认为,俄罗斯在贸易结算和债务偿还、资本管制、建立完全自有可控支付体系等方面的一系列组合拳,抵消了卢布的短期贬值压力。比如说,俄罗斯要求不友好国家必须使用卢布结算天然气。

    美国媒体认为,卢布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油气、农产品、原材料等大宗商品的强劲需求为俄罗斯带来的贸易顺差,以及国际市场不断修正对能源价格的预期,更支持卢布汇率走出了反弹暴涨的“V”字态势,削弱了西方对俄罗斯制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