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是误读 并非兑换汇率

    在不同的国家会有不同的使用货币,当然打算去不同的国家旅游或者消费,可以去兑换货币,大家肯定想要知道不同货币兑换的汇率情况了,但是,要知道,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是误读,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卢布兑换人民币
    卢布兑换人民币

    近日,中文网络流传一张文字截图,内文显示:1美元等于62卢布,1美元等于7元人民币,1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但其实,网传“1俄罗斯卢布等于1元人民币”的说法是一种误读。所谓“卢布和人民币比例为50:50”,指的是同时使用人民币和俄罗斯卢布两种货币,比例各占50%,而非俄罗斯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发布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公告》,2022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160元,人民币1元对8.7973俄罗斯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