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化肥价大涨!全球粮价涨个不停!俄罗斯即将有大动作?

    受俄乌局势的影响,最近油价、化肥价大涨!全球粮价涨个不停!接下来俄罗斯即将有大动作?目前,粮油危机困扰全世界,全球范围内人们对能否以合理价格购买食品的担忧已经达到顶峰。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

    由于俄乌冲突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世界市场化肥供应量迎来下滑,这也是化肥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而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全球食品价格也呈现出接连上涨的趋势。

    前两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了一系列食品指数。尽管全球食品指数有所下降,但小麦价格上涨了50%以上,玉米价格上涨了12%以上。然而,这两天,全球食品价格发生了新的变化。

    首先,据相关媒体报道,在本轮俄乌冲突带来的连锁反应中,乌克兰的粮食出口迎来了一些新的变化。预计未来将有1500万吨乌克兰粮食出口到世界各地,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缓解国内外粮价上涨的问题。

    此外,2021-2022年俄罗斯将出口近3700万吨粮食,预计2022-2023年俄罗斯粮食出口将扩大至5000万吨。俄罗斯相关负责人发布这组消息后,已经充分说明,当前能源和食品供需紧张只是短期问题,不会成为长期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