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卢布如何做到“惊天逆转”还会再涨吗?

    今年以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宛如坐上“V”型过山车,先是暴跌约50%,后反弹近200%。市场很是好奇,俄罗斯卢布如何做到“惊天逆转”?未来还会再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俄罗斯卢布如何做到“惊天逆转”
    俄罗斯卢布

    今年3月份,因遭到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卢布成为全球表现最差货币。但是,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卢布成为了全球表现最佳货币。这背后原因如下:1、俄罗斯要求与俄罗斯进行天然气贸易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须在该国开设卢布账户并以此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2、俄罗斯央行紧急大幅加息;3、俄罗斯推出限制居民从外币银行账户中提取超额外币或汇款至外国银行账户、限制外国客户提取特定外币或出售卢布资产等一揽子举措。

    展望未来,有分析认为,下半年随着粮食国际需求看涨,卢布还会有新的“后盾”。也有分析认为,卢布汇率中长期来看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