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一次性补缴医保费用至25年划不划算?不划算该怎么办呢

    不管是养老金还是医保,都要缴满规定的年限之后,才能终身享受。而医保缴费年限是男性要缴满25年,女性要缴满20年。然而,有些小伙伴就问,在退休后,一次性补缴医保费用至25年划不划算?不划算该怎么办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由于因工作原因,导致退休时,医保仍然未缴满年限,所以,有些人会一次性缴满。至于一次性补缴是否划算,要看具体情况了。据悉,按照最低的医疗保险标准来计算的话,想要补齐25年的医疗保险费用,总共需要缴纳7万元。

    另外,以医保的价值来说,在看病、去购买药品时可以使用医保卡,再者是万一遇到大病,医保可以报销掉很多钱,治疗花费的钱国家会补贴大部分,自己只需承担一小部分就可以。若是此时没有医保,而治疗费用已经超出补缴医保的钱了,所以,从长远来说,医保补缴25年还是划算的。

    若是一直没有缴纳过医保,可以选择用这笔钱来投资一些其它健康保险,市场上其它保险同样会带来医保类似的功能。当然,最重要的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了,经济条件不太好的人,就考虑购买商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