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为啥不爱吃小龙虾了 今年销售下滑严重

    每年小龙虾上市的季节总有不少消费者会购买上几斤尝鲜,销售的火热也证明消费者有多喜欢吃小龙虾。但是小龙虾今年销售下滑严重,近日,“年轻人为啥不爱吃小龙虾了”登上微博热搜榜,所以你还爱吃吗?

    小龙虾失宠
    小龙虾失宠

    如果你近期买小龙虾,可能会发现小龙虾价格降了。小龙虾大降价让不少消费者都实现了小龙虾自由,但是渐渐地小龙虾也失宠了,与此同时,一些商家也感觉到生意在变淡。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小龙虾销量下滑

    现在有不少人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爱吃小龙虾了。近日一份报告显示,小龙虾的网红直播带货出现断崖式下跌。以某大型小龙虾加工企业为例,其2020年的销售量为1200吨,2021年,该数据下降至约200吨,降幅约为83.3%。

    武汉一位经营大排档生意的老板余成表示,今年小龙虾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大概百分之二十。为什么年轻人不爱吃小龙虾了?对此,很多人认为是内外双重因素导致的。外因方面,疫情导致聚会场景变少,让本身带有“社交属性”的小龙虾需求减弱。内因方面,主要是小龙虾价格越来越高。在美团和饿了么平台上,点一份小龙虾外卖一百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