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跳广场舞的注意了! 6月起有新规定 终于有法治了

    如今很多大妈都喜欢跳广场舞,虽说很支持她们跳广场舞,当做是健身,但也要看时间地点,就会变成了噪音。跳广场舞的注意了!6月起有新规定,广场舞、室内装修扰民有治了,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广场舞新规
    广场舞新规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颁布实施的日子。从此,我们可以用法律守护“耳边的安宁”!新《噪声法》明确规定,在举行中考、高考时,对可能产生噪声影响的活动,做出时间和区域的限制性规定。

    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于2022年6月5日起施行。新《噪声法》坚持治标治本结合,加强源头防控。新《噪声法》还在提升制度效能,明确政府责任,坚持依法治污,完善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以法治力量守护公众“安静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