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里有人上门量房子就是要拆迁? 除了拆迁可能还有这三种情况

    现在国家推进城市化发展,很多农村面临拆迁,农民的一些房子或土地被征收,这可是一件好事。村里有人上门量房子就是要拆迁吗?除了拆迁,可能还有这三种情况,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拆迁
    拆迁

    很多人盼望着自己的房子能够被拆迁,这就能获得一笔数额比较高的拆迁补偿费用,以及还有回迁房。当看到有人对农村房子进行测量时,甚至还会向屋主了解详细的面积情况,认为自己的房子即将面临拆迁了,确实有这种可能情况,拆迁后重新修建的高层住宅也能够容纳更多的住户,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村里有人上门量房子有肯定是为了拆迁做准备,事实上,除了拆迁需要对房子的面积进行测量外,还有可能是这三种情况:一是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的需要;二是一些建设工程的需要;三是农村一体化规划等。不管是哪种情况,大家都要理智对待,如果真的是拆迁,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果不是也应该要放平心态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