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越打越有钱了?欧洲内讧态度反转 泽连斯基称对中国态度满意

    俄乌冲突已三月有余,对全球造成一定的影响。最近网上流传,俄越大越有钱了?欧洲内讧,态度反转,泽连斯基称对中国态度满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俄罗斯有钱
    俄罗斯有钱

    俄罗斯1至4月财政盈余超过了1.1万亿卢布,其中4月份盈余接近8000亿卢布;美国联邦财政4月出现3080亿美元盈余,是2019年以来的首次联邦财政盈余。在俄乌发生冲突爆发的这两个多月期间,俄罗斯向欧盟出售化石燃料的收入也几乎翻了一番。两个月内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出口中获得了约620亿欧元。

    欧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燃料总额约为440亿欧元。相较于去年全年约1400亿欧元的进口额,其月均花销增加了近一倍。不过,欧洲国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它们一边承受着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一边还在内讧。截至目前,欧盟第六轮对俄石油制裁决议仍然没有获得通过,很多国家已经“耗尽了耐心”。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中国选择了不卷入俄乌冲突的政策,乌方对这一政策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