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到底有哪些用途 以下作用不可不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今购买公积金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了,公积金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到底有哪些用途,这些作用不可不知,下面一起来了解。

    1、贷款买房

    相关规定表明,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规定期限的职工,一般为半年或一年以上,那么就可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相较于商业贷款而言,公积金贷款确实能为大家节省不少钱。

    2、提取买房

    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还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不过,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购房金额。办理购房提取时,还可以同时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有的城市的规定更加宽松,职工不仅可以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还可提取父母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3、租房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尤其是生活在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房租带来的压力也不小。而且随着房价的攀升,房租也不断水涨船高,一年到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时,租房者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以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此外,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公租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赁的房租,让你不用再为房租发愁!

    4、装修

    其实,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装修的时候使用,这点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和咨询。现在装修花销并不低,用公积金会减少很大一部分开支,如此一来,在提高住房质量的同时,还可以尽可能地不影响现有的生活质量。此外,如果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和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一部分公积金,提取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