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 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

    牛奶在妈妈圈是公认的补钙佳品,但是并非所有孩子都适合喝,一名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原来罪魁祸首还是牛奶,因为女孩脾胃本身就不好,再加上长期睡前喝牛奶,增加了脾胃负担,所以反而影响了生长发育。

    女孩发育
    女孩发育

    一位母亲带着她14岁的女孩来检查她的身高,它被测量只有一米四,爸爸和妈妈都很矮。父母担心女孩长不高,连续两年让女孩睡前喝一杯牛奶。本来想靠牛奶补钙,促进身高,哪知这两年身高几乎没长,反而像得了厌食症一样。

    经检查,发现女孩的脾胃已经受损,导致体内的食物无法充分消化吸收,导致媛媛食欲大减,发育受限。

    对于体质不好的孩子来说,晚上喝牛奶就等于喝了“毒药”。如果脾胃不好,吸收消化的能力就会比较差。如果晚上继续喝牛奶,会无形中增加脾胃的“工作量”。长期过度劳累会减少脾胃的休息时间,长此以往会对脾胃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