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的高考生“网课的一代” 看着让人心酸

    再过几天,踏上六月份后距离高考的时间也将近了,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各地高考生都在居家备课,为马上到来的高考做着冲刺准备。疫情下的高考生“网课的一代”,看着让人心酸。

    高考生
    高考生

    5月中旬,晓冬所在的城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不得不停止线下教学,安排了线上教学。然而,此时距离6月高考还不到一个月时间,这让晓冬焦虑不已。疫情以来,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不同程度地经历了居家隔离和上网课。而在网络上,今年这届高考生被称为“网课的一代”,从高一到高三,因疫情的反反复复,因为成为了特殊记忆。

    除了晓冬外,安徽省黄山市考生小朱表示“原定毕业典礼的那天,却是开始上网课的一天。”同样是在5月中旬,刚在学校考完联考,就收到了放假的通知,只能在家上网课,网课一天安排三节课,上午两节,下午一节,剩下的时间自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