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抽烟不喝酒的男人最“可怕”主要原因在于这三点 原来如此

    这个世界上有几个男人不抽烟不喝酒?你以为烟酒不沾就是好男人吗?有心理学家表明,其实不抽烟、不喝酒的男人最“可怕”,主要原因在于这三点,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抽烟
    抽烟

    其实在男性的人际交往圈子里,烟酒都是非常重要的,就好比如在饭桌上,有不少人在谈生意或者谈合同的过程中,都少不了烟酒,朋友之间聚会或者吃饭更是如此,所以烟酒在人际交往中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但不喝酒不抽烟的男人,往往有以下特征。

    1、强大的自律能力

    生活中,很多人每天都在经历“香烟的诱惑”。面对朋友递过来的香烟,面对“试一试”,还能抵挡住诱惑的人,一般都是极其自律的。另一方面,他们也极其“恐怖”。

    人们之所以难以自律,首先是因为他们过于自信。自律的人和不自律的人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不在乎自己的想法,而是在乎能不能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

    2、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不抽烟不喝酒的人,除了有很强的自律性之外,也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今,吸烟和饮酒已成为一种社交手段。人们常常认为,在陌生的环境中,如果将一支烟递给对方,或者接受对方的吸烟邀请,就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无论是业务还是同事。它们之间的关系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3、很少内疚

    不抽烟不喝酒的人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很少有负罪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很少拒绝别人的要求。如果拒绝别人,心里也会产生内疚的情绪。而这种情绪也会让我们的心中非常不安,这也正是我们心中的弱点,如果被一些图谋不轨的人利用了人们心中的弱点,来做一些损害我们利益的事情,受到损失的将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