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 可以试试这四种方法

    五个月的宝宝出现拉稀是很常见的,尤其是母乳的宝妈们吃了生冷的食物,刺激的食物,那么继续给宝宝母乳,宝宝吃过后会导致拉稀的情况,那么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苹果:准备苹果要清洗干净,之后去除皮后要切成块,之后蒸熟后就可以捣碎成苹果泥给宝宝吃,每次少吃一些,多次食用,因为在苹果当中有一定鞣酸的成分,对于宝宝拉稀是有很好的止泻的一个效果的。

    2、鸡蛋:鸡蛋要煮熟之后去除壳子,去除蛋白的成分,准备蛋黄放在锅内,开启小火来进行炖煮,之后准备蛋黄油,对于五个月的宝宝来说一天一个蛋黄油就可以了,要分成两次到三次来服用,一般两三天即可改善宝宝拉稀的情况,还有很好的补脾益胃的作用。

    3、栗子:准备栗子三四个就可以了,需要去除壳子之后捣碎成粉沫,之后加入一些水在锅内开启大火来进行炖煮,成糊状的时候就可以了,之后加入一些糖来调口味,需要每天吃两次到三次,有很好的止泻效果的。

    4、胡萝卜:将胡萝卜洗净切丝,煮熟捣烂如泥,可根据口味适当加入调味品。这是妈妈们常用到的宝宝饮食,因为胡萝卜是碱性食物,里面的果胶可以让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面的细菌和毒素,因此胡萝卜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对于五个月的宝宝有拉稀的情况,那么以上的食疗的方法都是不错的,是有很好的改善,对于宝宝也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同时要注意宝宝这段时间避免着凉,尤其是宝妈们的饮食要温和为主,避免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