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 反而“停止发育”?

    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就会想各种办法,认真补充各种各样的影响,感觉这样做能长高。一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牛奶
    牛奶

    14岁的小女孩圆圆(化名)身高只有一米四。圆圆的爸爸和妈妈身高都偏矮,担心圆圆也长不高,连续2年睡前都会让圆圆喝一杯牛奶,本来这样做能促进长高,哪知这2年身高不见长,反而变得厌食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圆圆的脾胃受损,由于食物无法被完全地消化和吸收,从而导致圆圆食欲大减,发育得到限制。

    牛奶虽好,但也要讲究喝牛奶的时间,更要考虑到孩子的体质(脾胃功能)。对于体质好的孩子来说,什么时候喝牛奶,只要适量,对健康都有帮助。但对于体质较差的孩子来说的话,晚上喝牛奶则相当于喝“毒药”。脾胃不好的人,可以将睡前喝牛奶的习惯改成睡前2小时喝牛奶。这样可以保证脾胃有足够的时间去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对于骨骼的发育也有着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