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紧急提醒!广东雨后出现的大蜗牛千万别碰 会导致脑膜炎或失明

    近期,广东有多个地区都出现了暴雨天气,而在雨后,出现一种动物,那就是蜗牛。而且,此次广东出现的是大蜗牛,然而,现在发布紧急提醒了!广东雨后出现的大蜗牛千万别碰,不然会导致脑膜炎或失明的,非常严重!

    蜗牛的危害
    蜗牛的危害

    不知道广东的市民们有没有发现,下了雨之后出现了很多大蜗牛。但是,提醒大家的是,看到大蜗牛千万别碰,这种蜗牛叫非洲大蜗牛,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满身都是细菌,据说,一只非洲大蜗牛身上就有上百条寄生虫。

    而且,根据相关研究表明,被感染的大蜗牛体内、排泄物、爬行留下的黏液中都会含有广州管圆线虫的幼虫,这种虫会导致脑膜脑炎或脑膜炎等疾病。龙岗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科甘立勤说,大蜗牛寄生虫感染率高。所以,紧急提醒大家,见到这种大蜗牛千万别碰,特别是小孩们,家长们一定要告诉你孩子千万别碰大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