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要避免哪些误区 这几点需要注意

    如今,许多企业为员工提供工作福利,每月及时向员工支付住房公积金,以便员工能够获得更多的权益。公积金也有很多用途,主要作用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也有很多人会提取公积金使用,那么公积金提取要避免哪些误区?下面这几点需要注意。

    1、公积金余额放在公积金账户里没用。很多人认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利息很低,认为放在公积金账户里没有任何用处,还不如提取出来。其实不然,要知道公积金账户的余额是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额度的,如果想以后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最好不要动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

    2、提取公积金余额用于房子首付。很多人认为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余额用来支付首付,其实不然,房产的首付需要职工自己先垫付,在完成购房的手续之后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才可以提取公积金,而提取月不能高于购房的实际首付款。

    3、找中介代提。中介代提公积金是违法的行为,如果被发现是中介代提公积金,就算提取成功,所提取的公基金也会被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