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病毒溯源水落石出?美国绝没想到扎哈罗娃手握新证据中方要彻查

    世卫组织一直在调查新冠的源头,不过近日有消息车病毒溯源水落石出?美国绝没想到,扎哈罗娃手握新证据,中方要求彻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透露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活动的新证据。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前段时间,俄罗斯在乌克兰发现了一个美国的生物实验室,这个实验室研究各种生化病毒,其中就包括了一种冠状病毒,因此引发了不少揣测,那么新冠病毒是美国的生物实验室制造出来的吗?

    扎哈罗娃指出,美国人正在为五角大楼的利益开展这些活动,同时在14个乌克兰定居点的30个实验室中研究最危险的病原体。美国国防部与乌克兰国防部和卫生部之间的协议为这些研究提供了法律依据。2014年乌克兰政变后,具有外交豁免权的美国生物武器专家抵达该国并监督工作。在此期间,美国拨款15亿美元用于相关研究。

    报道称,在俄罗斯开始特殊军事行动后,美国和基辅下令紧急销毁收集到的病原体。然而,它并没有被迅速摧毁。俄方在马里乌波尔发现了一个霍乱毒株数据收集和鉴定中心,在顿巴斯发现了两个移动实验室,将于2020年运往这里。

    扎哈罗娃表示,对变异禽流感(对人类致死率达50%)威力的研究尤其受到关注。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的美国专家为此牵头研究了东欧国家、乌克兰和俄罗斯间鸟类、蝙蝠和爬行动物的迁徙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