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东机场5例本土确诊溯源结果公布 到底是怎么感染的

    前几天上海浦东机场爆发的疫情终于查清了,刚刚,关于浦东机场5例本土确诊溯源结果公布,那么这5名病例是怎么感染的呢?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浦东机场5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能聚焦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存在防护疏忽而引发的感染。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刚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经过流行病学调查,8月20日至21日公布的5例地方确诊病例,发病前14天内均无境内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均无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均无相关冷链物流暴露史。

    经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因测序分析并经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该病例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为Delta突变株,与近期我国其他本土确诊病例病毒同源性低。

    经国家和上海专家综合研究分析,浦东机场5例本地确诊病例的传染源可能集中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或环境,以及因防护疏忽造成的个人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