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可查询几回 有什么要注意

    征信记录着个人的信用行为,除了申请贷款银行查询,我们自己本人也可以进行查看,通过征信可以了解借款人所有的信用情况,那么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可查询几回,有什么要注意,一起来看解答。

    没有次数限制,只是说超过一定查询次数,可能就会存在收费,具体如下:

    1、通过互联网查询,不管查询几次都是免费的。即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询,登录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了解自己的信用状况,这是个人作为信用报告主体的知情权。

    2、通过柜台查询每年前2次免费,第3次起收费10元/次。2016年1月15日之前每年第3次起的查询收费标准是25元,这之后就降低至10元/次了,柜台查询可以通过银行网点的自助查询机直接打印出来,毕竟存在一些机器折旧、纸张打印成本等,所以查询次数一旦超过2次,适当进行收费也是合理的。

    查询个人征信记录的相关建议

    1、本人查询,只是为了大概了解,一年2次其实是足够了的,又不是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不可能每天过一遍,而且征信中心一般也是每个月才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情况是相对滞后的。

    2、金融机构查询,只有在自己申请贷款或信用卡时,主动授权,对方才能进行查询,且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比如查询时间、查询机构、查询原因等,若频繁申请,导致金融机构批贷查询的次数过多,则可能会弄花征信,显得自己很缺钱、负债很多似的,所以也授权查询的次数也不易过多,自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贷款,适当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