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号开始这些人的养老金停发看看有你吗? 包括了这几类人

    养老一直以来都是社会非常关注的话题,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肯定是希望养老金越来越高。然而,有消息称,6月1号开始,这些人的养老金停发,看看有你吗,其中包括了这几类人,下面进来了解下。

    养老金
    养老金

    一、今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因为养老金的调整,是对前一年以及以前年度退休,目前正领取养老金的人提供的待遇,如果今年这个范围没有改变的话,所以符合条件的是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这部分人。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退休时间是2022年的,就不在养老金调整的范围内。

    二、领取居民养老金待遇的人。虽说现在每年养老金都在上调,其实只是针对职工养老金的,居民基础养老金并不在上调范围内。而且居民养老金没有实现省级统筹和全国统筹,要按统一幅度进行调整可能性几乎不大。

    三、去年退休但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如果是去年退休的人,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参与今年养老金调整,主要是看当地政策。因为范围中要求必须已领取养老金的,也就是说不只是满足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还需要社保部门经过审核确定是符合领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