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检测就出结果?一核检机构被立案 核酸结果涉嫌造假

    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的唯一途径,所以核酸检测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但最近有机构没检测就出结果?一核检机构被立案,涉事机构为北京朴石医学。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5月14日,监督员发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朴石医学原始检测数据明显少于样本检测数量,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二十一条,房山区卫健委吊销了朴石医学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该处罚决定时间为15日。

    21日,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媒体报道、市民关注的“朴石医学检验实验室”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已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根据卫健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对实验室实际控制人周某某(男,38岁)、法定代表人武某某(男,37岁)等6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