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宫:中国购买俄石油不违反美制裁 为何主动示好?

    美国对俄罗斯发动制裁,禁止其他国家从俄罗斯购买石油,不过近日白宫则表示:中国购买俄石油不违反美制裁,那么这次白宫为何主动示好呢?

    石油
    石油

    中国正在与俄罗斯讨论购买石油以补充其战略储备。中国和俄罗斯官员均未对这一说法发表评论。美国政府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据ITASS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被问及该报告时表示,在美国看来,中国购买俄罗斯石油以补充战略储备并不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与此同时,路透社19日报道称,一名白宫官员表示,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石油以补充其战略储备并不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但并未点名这位官员为沙利文。

    彭博社1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目前正在与莫斯科商讨增加俄罗斯的石油供应,旨在补充战略石油储备。一位消息人士称,可能的供应等事项尚不清楚,交易协议的签署仍有待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