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挖鼻孔的人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5个问题 后果你承担不起

    说到挖鼻孔,有时候我们觉得鼻子不舒服时,就会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挖鼻孔,这样会舒服很多。虽说挖鼻孔会很舒服,但却不知道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爱挖鼻孔的人,时间长了可能会出现5个问题,这些后果你承担不起,一起去看看吧。

    爱挖鼻孔的人的危害
    爱挖鼻孔的人的危害

    如果你长时间挖鼻孔,会对鼻腔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你长时间下去,就会有感染等。每个爱挖鼻孔的人,时间久了或可能会面临5个问题:一是损害鼻粘膜;二是损伤鼻毛;三是诱发感染;四是鼻出血;五是引起鼻炎等。

    鼻孔靠洗不靠“挖”,健康清洗鼻腔的方法有四点。第一,选择器具,比如赶紧的脸盆和半盆干净的冷水;第二,操作方法,将鼻孔伸入水中,一定要闭上嘴,用鼻子轻轻呼吸,水被轻微吸入鼻腔,然后立即从鼻腔呼出,呼气时会产生气泡,利用水流的冲击来清洁鼻腔;第三,注意水温,通常清洁鼻腔时可以选择干净的冷水;第四,注意时间和频率:每天早晚2-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