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社会面仍有新增病例? 北京回应真相来了

    一般来说,如果地区疫情社会面清零,基本是没有新增病例出现的,然而近期北京部分地区社会面清零后仍有新增病例,这是为何呢?对此,北京回应真相来了,下面进来看看具体原因。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

    5月20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对此事进行了回应,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社会面仍保持一定的人员流动性;二是存在履行四方责任不到位的问题;三是由于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决定的。

    刘晓峰介绍,5月19日15时至20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4例。其中,丰台区30例、海淀区14例、房山区5例、东城区3例、朝阳区2例;普通型9例、轻型3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管控人员52例、社会面筛查2例;另外51例与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有关。目前,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以及人员已管控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