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病毒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从19年爆发疫情以来,直至目前仍然还有多地出现确诊病例。疫情的出现,令到很多人的生活都受到影响。于是大家都想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针对这个问题,有专家对此作出了解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疫情出现已经3年时间了,一直反反复复,于是大家都想知道疫情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有专家预测称如果每个国家都能防疫到位,疫情可能在6到8个月内结束,具体一点的话将在2022年年底结束。对于这名专家的预测,外界表示想法虽然很好,但很难实现。因为病毒出现变异,传播速度更快。

    感染新冠病毒有多严重?人体一旦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没有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严重者会出现呼吸综合征、肺炎、肾衰竭甚至死亡。除此之外,新冠病毒的致死率约在1.5%左右,也就是说,100位感染新冠的患者中就有可能有一人死亡。

    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患者即便痊愈后,也有部分患者存在严重后遗症,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味觉永久消失的症状,甚至还有感染者生殖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在无法对未来疫情做出准确预测的现状下,人们能做的是打疫苗,佩戴好口罩,自觉遵守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