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厕所时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 专家提醒这类人有便秘问题别忽视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在上厕所时遇到便秘的情况,这时就会想到用力将排泄物排出来。然而你知道吗?有人上厕所时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专家提醒这类人群有便秘问题别忽视!上个厕所,怎么变变成脑出血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便秘症状
    便秘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不可思议,上厕所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一般来说怎么也不可能会与脑出血有关系。然而事实上是真的有关系,因为人们排便时需要通过腹部来用力,因此腹部压力会升高,导致血压骤升

    如果是高血压患者,那么就会导致动脉血管中形成斑块,斑块会随着血液流动到脑部血管内。时间一长,就会堵塞脑部血管,形成脑血栓等疾病。一旦遇到便秘时用力过大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脑部血管破裂,医学上称为脑出血、脑溢血。所以,如果高血压患者存在便秘问题,一定要及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