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咳嗽化痰小妙招 以下这几招非常受用

    想必大家都有经历过家里面的小孩经常咳嗽的经历,因为孩子太小又不敢吃太多药,所以就想找一些小妙招来治疗,那么宝宝咳嗽化痰小妙招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1、咳嗽、有痰时可以给宝宝口服清热解毒的中药,根据年龄以及临床情况酌情选用,如肺力咳、鲜竹沥液、小儿清热利肺口服液等,口服清热解毒的药物,宝宝要忌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能吃滋补类的药物。另外,清热解毒的药物有可能造成腹泻,要酌情调整剂量;

    2、西药,如盐酸氨溴索、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能够解除支气管痉挛,缓解咳嗽、咳痰的情况;

    3、雾化,可以给宝宝做雾化,解除痉挛、止咳化痰,如布地奈德、异丙托溴铵、沙丁胺醇等,需要医生处方,遵医嘱使用;

    4、宝宝平时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给宝宝拍背促进痰液的排出,如果咳嗽、咳痰无好转,要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