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生盗20多位女生照片造谣 高校回应可能有违法不当交易

    你的照片有可能被人偷盗利用?最近郑州轻工业大学一名男生盗20多位女生照片造谣,高校回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那么这名男生盗用女生的照片究竟意欲何为呢?

    女生图片
    女生图片

    5月18日,有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郑州轻工大学学生温某利用QQ号多次盗取小学、高中、大学女同学的照片,并搭配低俗文案和未知来源的不雅图片。涉嫌侮辱和诽谤20多名女孩,涉事女孩甚至怀疑可能存在非法色情交易,警方现已介入。

    涉事女生小琳(化名)称,她和温某是小学同学,而此次事件的涉案女生包括温某的小学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甚至还有大学男同学的女朋友。发现2021年2月24日,有网友给小琳加了QQ号,问她是否认识“范A”,并让她搜索此人的QQ号并查看QQ空间的内容,声称其中有小林的照片。

    搜索完这个账号后,小林用小号添加了这个账号的好友。发现这个账号盗用了很多女孩(包括小林本人)的照片,并附有侮辱性的文案。

    小林联系了多名涉案少女,最终认定嫌疑人温某为盗图者。女孩们选择报警,并将事发时的照片交给了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