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半年买房月供多千元 还贷压力太大接受不了

    如今,买房贷款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刚需型购房者,因为这样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但事实真是这样吗?其实,房贷还款也压垮了不少人。数据统计,早半年买房月供多千元,网友表示,还贷压力太大接受不了。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文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最低可至4.4%。而后,国内多个城市部分银行纷纷将首套房贷利率降低,最低均降至4.4%。但是,文件明确存量房贷和二套房不受此次房贷利率下限下调的政策影响。

    以贷款100万,期限为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6.37%的房贷利率之下每个月月供是6235.43元,4.4%的房贷利率下每个月月供是5007.61元,两者相差超1200元。由于房贷利率的下调,让已经办理了贷款正还贷的老百姓接受不了。而且不少网友表示,如今疫情之下压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