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不还会影响子女吗 后果比你想象中严重

    实际上针对一部分小伙伴们而言,并不是源于主观性意向的不愿还贷,仅仅碰到了金融危机,造成资金短缺,没法按期还贷。这时假如催款心态又较为极端,彻底不给大伙儿商议的机会,那就烦恼了。可是银行贷款不还会影响子女吗?其实后果比你想象中严重。

    先来介绍下银行贷款逾期后,借款人自己要面临的问题,首先就是被银行催收,征信受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催收无果后,银行可能会采取司法渠道来解决问题,往往这时大家的征信也会进入黑名单中,自此所有贷款产品都和大家无关了,包括网贷口子在内。一般这类案件都是属于民事经济纠纷,所以法院会根据大家的实际情况来重新制定还款计划,在判决后,借款人只需要按照这份计划还款即可。但如果这时,借款人依旧不愿还款的话,就会成为老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仅仅只是单纯的银行贷款逾期,是并不会影响家人的,但如果是进入老赖名单,那事件的性质就会发生改变。

    成为老赖后,借款人自己的生活会受到较大的限制,无法进行高消费,就连出行也有很大影响。子女无法就读私立学校,并且在大学毕业后无法进行考公,也就意味着所有的“铁饭碗”都和他们无关。包括日后想要当兵入伍、入党,也都会通通被拒之门外。所以老赖不仅会影响自己,还会对子女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并非大家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甚至有部分小伙伴表示,在考研时也很容易被学校拒绝,如果是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不排除被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