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有7国弃暗投明!德国精疲力尽 普京说到做到太霸气了

    过去两个多月,美国带领它的盟友对俄罗斯发动疯狂制裁,但俄罗斯没有就此屈服,经过近段时间的对抗,已有7国弃暗投明!德国精疲力尽,普京说到做到,这下美国丢脸丢大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首先来说下德国,虽然德国口口声声说要制裁俄罗斯,实则已经精疲力尽。德国作为工业强国,在能源领域高度依赖俄罗斯,钢铁、塑料和汽车行业生产都不能缺能源,想要落实计划并非易事。因为害怕遭俄罗斯断供天然气,德国目前正暗中准备应急方案。

    除了德国外,还有六个国家明确表示反对制裁俄罗斯。显而易见,虽然美国不断煽动并施加影响力,这些国家表面上顺从美国,却离不开俄能源,事实上这也是整个欧洲的现实情况。

    这些国家为何反对制裁俄罗斯呢?原因是它们害怕俄罗斯实施天然气断供。俄总统普京于3月底签署"卢布结算令",如果拒绝以此方式付款,一切后果由买方承担。俄罗斯说到做到,由于波兰和保加利亚拒绝按照俄方要求以卢布结算,成为首批被"停气"的欧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