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了几十年才知道香蕉竟是辐射之王 常吃致癌吗每天不能超几根

    香蕉这种水果因为美味可口,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然而有消息称香蕉是有辐射的,吃了几十年才知道香蕉竟是“辐射之王”,那么经常吃会致癌吗?每天不能超过几根?为了帮助大家解开这些疑问,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

    香蕉
    香蕉

    大家都知道,电脑或者手机等电子产品都是有辐射的,没想到竟然连香蕉也有辐射,而且还是“辐射之王”,这样的消息出来后,立即引起大家的关注。既然说香蕉有辐射,那么如果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会不会致癌呢?其实吃香蕉并不会致癌

    大家不用恐慌,香蕉确实含有电离辐射,因为香蕉的辐射主要是由其中所含的钾元素引起的,毕竟钾是有放射性的。据了解,一根香蕉所含的辐射量约为0.078,如果我们想通过吃香蕉来达到对我们健康有害的辐射,我们需要一次至少使用2500万根香蕉。显然这个数据是达不到的,所以食用香蕉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