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金价下跌原因揭晓

    黄金作为避险工具,是备受投资者青睐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购买黄金投资,但任何理财产品都伴随风险,就是说黄金也有下跌的情况,那么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答案。

    1、美元走势上涨。黄金一般是作为储备货币美元的替代品,两者的价格呈反向运动,也就是说,当美元走势强劲时,意味着美元升值的空间更大,人们通常会选择买入美元而抛售黄金,黄金价格往往就随之下跌。如果美联储采取降息政策,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往往就会上涨。

    2、黄金产量大幅度增加。黄金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金价是基于供求关系的基础之上的。如果黄金的产量大幅增加,金价会受到影响而回落。相反,如果黄金产量减少,那么金价就会上涨。

    3、本地利率上调。利率与黄金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本国利息较高,就要考虑一下丧失利息收入去买黄金是否值得。一旦存款利率上调,购买黄金的意愿没那么高,金价也会下跌。

    4、通货膨胀。通常西方主要国家的通胀越高,以黄金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世界金价亦会越高。其中,美国的通胀率最容易左右黄金的变动。

    5、经济形势较好。当经济繁荣,金融体系稳定时,人们对于黄金的信心会下降,投资需求减少,金价也就跟着下降。相反,因为黄金具有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当世界金融危机出现或金融体系出现动荡时,资金会更倾向于投资黄金,金价也随即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