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来沪看病后流浪街头哽咽受访 太可怜令人泪目

    最近上海因为疫情被封了,一对夫妻来沪看病后流浪街头,哽咽受访催人泪下。原来这对六旬夫妇当初来到上海看病,且刚好遇到疫情爆发,所以被困在上海两个月,由于没有钱住酒店,夫妻二人只能流落街头,太令人心酸了。

    夫妻
    夫妻

    5月17日,上海火车站,媒体采访了一对外地老夫妻。这对老夫妇看上去六十多岁,头发花白。据阿婆说,他们夫妻二人是来上海看病的,出院后,他们因疫情的原因在上海被困了两个月。

    这两个月,因为没地方住,付不起旅馆的费用。唯一的办法就是睡在大街上,找个隐蔽的地方睡觉休息。采访中,阿婆哽咽的说出了自己现在唯一的想法“只想回家”。

    或者阿婆的情况也只是疫情下的一个缩影,可能现实生活中还有更多这样的情况,一些农民工因为疫情滞留也无法回家,希望上海疫情能够早日结束,让这些流落街头的外地人也能早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