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在即!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这是真的吗?

    养老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点话题,因为对于部分人来说,如果没有养老金,那么到了退休以后,生活也会成为一个难题的。而养老金调整通知公布在即,那么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这是真的吗?

    养老金调整通知
    养老金调整通知

    很多人都是想要知道,不再与工龄挂钩上涨的消息,是真是假?实际上,大家口口相传的工龄不再作为调整因素,是因为2021年上海市职工养老保险调整一改往年的双挂钩调整,改为按照养老金领取金额单挂钩调整。

    不管是以往的双挂钩调整,还是上海市试点的单挂钩调整,其实按照工龄进行调整的原则也一直没有改变。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海市将基本养老金作为挂钩调整基数,已经考虑工龄因素。也就是说,不同地区的政策规定,的确是不一样的,所以各位也要提前去了解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