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幼儿长期腹泻怎么办 拉肚子要非常重视

    众所周知,在婴幼儿时期宝宝是最容易拉肚子的,因为宝宝体质并没有大人那么好,所以一旦吃错东西就会拉肚子,很多宝妈想知道,婴幼儿长期腹泻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

    有些宝宝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时候体内的营养物质会大量的被消耗,很可能对发育造成影响,所以宝宝拉肚子要非常重视。首先要积极寻找拉肚子的病因,及时的给孩子的腹部进行保暖,如果是炎热的夏季,就要避免空调直接对孩子身体吹,否则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者肠道抵抗力降低,造成拉肚子的现象。

    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温热的开水,吃好消化的食物,避免容易过敏的食物和生冷,或过于油腻,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就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有些孩子因为出现了很长时间的拉肚子,这可能是一些肠胃的炎症所导致的,要查大便常规,如果是有细菌感染,可能需要加用抗生素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