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下文给你详解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为了年老生活有保障,如今缴纳养老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多,养老保险缴费有指定年限,那么养老金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下面一起来看规定。

    最少要交15年才不要交,因为养老金缴费累计年限满15年,是领取养老金的一个条件,但也不是交满15年就不用交了,交得越多领取的越多。

    如果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只是缴费累计年限满15年的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但仍可继续按期缴纳养老保险费,直至达到退休年龄为止。对于缴费累计满15年办理退休的,其基础养老金计发比例为15%,在此基础上每多缴满一年增发1个百分点,多缴多领,上不封顶。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